习近平到底去哪了 媒体发旧讲话回答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导)即将接班的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消失”了十天,当局始终没有正式说法。胡锦涛到俄罗斯开会,温家宝去云南探视震灾,中央军委下令云南救灾,但习近平迄今隐身。原本中共外交部称习近平将于10日会见到访的丹麦首相,但丹麦方面表示未见安排此一行程,两边说法各异,更增加神秘。一时之间,外界都在猜测,习近平到底去哪里了?

习近平会客再缺席 外交部尴尬应媒体

10日,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并未出席与丹麦首相施密特的会晤,改由副总理王歧山接见,使此事顿时成为众多外籍媒体向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轮番追问的焦点话题。

洪磊先是表示,他在上周已就此事回答,将由“国务院领导接见丹麦首相”,未再多作发言;尽管其它外媒持续追问,洪磊仍强调,关于习近平涉外活动的有关安排,他上周已经回答将由“国务院领导接见丹麦首相”。

但洪磊的回答并未平息外媒的疑惑。另一名外媒直接了当询问,习近平是否因受伤或发生意外而缺席,洪磊对此回答,他“没有新的补充”。

之后更有外媒询问,习近平是否如传言般,与中共另一名政治局常委贺国强一同发生车祸受伤。洪磊则回答,“我没有讯息向你报告”。

习近平隐身 媒体刊发10天前讲话

9月10日,中共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头版刊发习近平9月1日在北京出席中央党校201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的全文讲话。

该讲话涉及三方面内容:1,关于党校学习的重要性。2,关于党校学习的主要任务。3,关于学习、思考和应用。谈到第三点时,习近平列举,沈阳市的马向东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一面写着反腐倡廉的文章,一面利用双休日到澳门赌博。习近平要求党员“以良好的学习成果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习近平取消原定外交会见 引发国际关注

习近平9月1日中央党校讲话是其到目前为止最后一次公开露面,至今几乎处于“消失”状态,特别是,取消了原定的外交会见,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注,各种传闻充斥网路。

习近平5日临时取消和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俄罗斯政要等外宾的会晤,引起国际臆测。《华尔街日报》指称,习近平因背部受伤,取消行程。隔天,北京外交部透过中国记者协会发出通知称,习近平于10日将和到访的丹麦首相施密特在人民大会堂会面。

但事实上,人们发现,这个会见根本就是子虚乌有,而且据丹麦官方发布的行程显示,10日施密特将与中国副总理王岐山会谈,11日将与总理温家宝、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会面;12、13日将在北京进行参观和商务活动。

中国和丹麦两国官方日程说法不同的状况极为罕见,令外界更加疑惑。

即将在中共18大后接班、成为中共新一届领导人的习近平,却突然失去行踪,外界普遍认为,一定出了大事。

此外,负责掌管中纪委的常委贺国强也自8月30日起至今,未曾现身。

观察人士指出,一向谨慎的中国外交部这次在没有完全落实的情况下就匆忙宣布了习近平周一会见丹麦首相施密特的消息,显得非常不可思议。外交部急于消除铺天盖地的猜测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宣布的会见完全是子虚乌有,这叫人感到匪夷所思。

近平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了已经9天,外界的猜测是满天飞。在此期间,外界得到的唯一有关习近平的可靠消息是,习近平在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和中共党内一些在职和离职的改革派人士进行了广泛的交谈,表达了他要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和政治改革的一些观点。

事情看来越变越复杂。习近平究竟到哪去了?外交部在这个问题上为什么表现得如此慌乱?公众在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