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面评鉴书出版 恋恋好味道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全台约有3万多家牛肉面店,但是哪家才是好吃的牛肉面?就有出版社出新书,做牛肉面评鉴,全台走透透,选出全台173牛肉面店,做星等评价,从一颗星到五颗星不等,就连五星级饭店业者也有入围。

半筋半肉,再加上软Q软Q的面条,还有专程卤制的甜美汤头,这碗牛肉面被评价为五星级,一碗要价580元,全台约有三万多家牛肉面店,就有出版社走访全台,挑选出173家做星等评价,就连五星级饭店的牛肉面也有入围。

五星级饭店公关陈伟宜:“一般客人来讲比较少知道,我们那边有卖牛肉面,其实我们在馆内已经推行很久,只有一些老饕客人会知道。”

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它好吃的话,第一个牛肉本身要Q要烂、又不能太烂、又不能太硬、那个面要弹一点,要弹牙,汤不能太咸、不能太重、但是也不能太淡、我觉得就是恰到好处。”

要煮出让人满意的牛肉面不容易,为了评选出好吃牛肉面,评审全台走透透,最多一天还得品尝,将近20碗的牛肉面,不过可是永远不嫌腻。

台湾饮食文化协会理事长焦桐:“我记得有一次我到了新竹,我已经吃了五家了,第六家吃牛肉面,我居然把它全部吃完了。”

太平洋百货公司董事长黄晴雯:“黑乎乎的汤头,红滋滋的辣油,还有几乎把它盖满,满出来的酸菜,当时做学生也不是那么有钱,所以能吃到一碗牛肉面,真的觉得就甘心,那种感觉忘不掉。”

从早期眷村兴起的牛肉面,现在变成台湾的观光美食,一两百元的牛肉面代表的不仅是台湾味,或许也是一种平凡的幸福。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