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争端 联合国官员吁提交国际法庭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瓦尼特姆皮莱星期一呼吁将叙利亚争端提交国际法庭,她表示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叙利亚政府正改变他们的镇压策略。

皮莱在日内瓦召开的叙利亚人权问题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我们无法继续等待叙利亚政府方面改变策略,因为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们做出改变,所以,我再次强调将叙利亚事务提交国际刑事法庭。这一提议向的叙利亚所有的人表明他们不会逃离正义审判,侵犯国际人权法和人道主义法律的人将被绳之以法。”

她还表示叙利亚反对派如果侵犯人权同样会得到追究。

“反对派应该放弃幻想那就是他们实施迫害就会被赦免,我敦促他们做出努力约束他们的行为,遵守基本的国际法标准。”

皮莱在讲话的最后再次强调所有侵犯人权的行为都会被绳之以法。

“在所有的为叙利亚带来和平的努力中,这是一个关键的不可协商的原则。”

皮莱这一番敦促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双方遵守人权法的讲话也少有的获得了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哈莫伊的称赞,他说这是联合国第一次在他们的报告中提及双方,尤其是武装部队。

一直以来,皮莱都在敦促将叙利亚事务提交国际刑事法庭,但这一提案必须首先获得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通过,安理会中中共和俄罗斯的反对让这一提案一直搁置。

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在叙利亚持续了超过17个月的起义中已经有2万3千人丧生,大约20万叙利亚人逃到土耳其,约旦,伊拉克和黎巴嫩。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