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膨失控猪农挣扎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要了解中国失控的通货膨胀,必须先了解猪圈的现状。因为猪肉是中国人不可或缺的食品,所以养猪场自然就成了对抗通膨的前沿。

嘉华猪场一年可生产十万头生猪。华建清是浙江嘉华生猪养殖场的所有者。

华建清:“大型养殖可望降低养殖成本。”

虽然越来越多的猪都来自大型的现代化农场,大约有三分之一仍然是由小农户提供,当价格上升时就挤进来,价格下跌时就宰杀,形成一个繁荣 – 萧条的猪肉价格周期。

因为猪肉在中国人食品中的重要地位,所以,中国的消费价格指数,有时被戏称为猪肉价格指数。

今年初,猪肉价格从去年的高点大幅下跌,但因为美国遭遇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又带动了饲料价格的上涨。

分析师师涛:“因为很多养殖户都在赔钱,所以他们养较少的乳猪。今年年底猪数量将大减。明年下半年,生猪的供应将减少。”

这可能会推高各类食品价格上涨,北京担心,通胀率可能会引发社会动荡。

上海退休人员潘忠明:“我们对食品通货膨胀束手无策,因为我们还得活着。不管价格有多高,我们仍要买菜。尽管我们必须勒紧裤带,但我们每天仍要吃肉,鱼和鸡蛋,不是吗? ”

用大型猪场来稳定猪肉价格,至少需要几十年的时间,在此之前,中国消费者不得不承受经常的价格波动。

新唐人记者方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