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软禁中状告警方

【新唐人2012年09月09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上海知名维权人士冯正虎失去人身自由,被当地警方软禁在家已近两百天。冯正虎日前表示,他在继续通过法律状告当局,并呼吁大家拿起法律武器抗争。维权人士说,对冯正虎等维权人士的肆意软禁说明,上海是个麻木的“无法地带”。

*昼夜软禁*

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被当地警方软禁在家至今已经196天。在冯正虎的上海政通路240弄3号住所外,每天都有数十名便衣警察和保安人员24小时轮流把守。

当地维权人士沈佩兰几天前接到软禁中的冯正虎打来的电话,沈佩兰对美国之音说:“冯正虎自从今年2月27号开始被囚禁在家中就没有从家里出来过。前几天他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还是不准他出来,只能一个人在家,电脑也没收抄走了。现在只能是看看书,看看电视,有时在家里调剂调剂,锻练一下身体。”

冯正虎在日本的妹妹介绍冯正虎近况时对美国之音说:“他的情况还是老样子,电视机是有的,至于电话,中国国内打进去有时还是可以的,我们从境外打进去都是不通的。我有二哥在国内,所以我知道冯正虎的近况。”

冯正虎还通过沈佩兰向社会大众问候,鼓励大家保护自己的同时,坚持下去,不要放弃。

*状告警方*

冯正虎多年来一直为维权上访民众提法律咨询。2009年他的回国努力受到国际舆论广泛关注。被上海当局阻止回国后,他在日本东京成田机场候机大楼内露宿抗议九十多天。
目前依然被软禁的冯正虎,继续试图通过法律途径,要求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以及杨浦区五角场派出所归还从他家查抄的13台电脑和大批私人财物。他在最近递交的对上述执法单位的《行政起诉状》中,援引中国现行《行政强制法》以及《国家赔偿法》等,指控上海公安当局非法扣押他的财产,无端限制他的人身自由。
 
* “无法地带”*

冯正虎的妹妹对美国之音说,上海是一个“无法地带”。对冯正虎的无理软禁说明,现在中国国内没有专门的部门管理这种事情,因此将人无理软禁的事很多。她说:“如果追究这段被软禁的历史,当局肯定不承认,因为没有记录,不留痕迹嘛。在上海,家就是一个‘无法地带’,当局会说,没有这种事情,我们不知道。”

美国之音打电话给杨浦区五角场派出所,了解冯正虎状告上海杨浦区警方的情况,值班警员一问三不知:“这个我们不清楚,我们不清楚,不清楚,好吧。”

*何时了?*

面对冯正虎被无理软禁近两百天,上海维权人士继续设法声援。来自上海以及全国各地的维权人士多次在冯正虎家楼下集结。他们拉起的横幅写有:“为冯正虎呐喊,尊重人权,还我自由”。冯正虎则从窗口向大家致意。冯正虎的妹妹说,监控冯正虎的上海基层警员只听上级意旨,自顾挣钱养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