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10月拟再制裁叙利亚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中央社赛普勒斯尼柯希亚/巴福斯8日路透电)欧洲联盟(EU)外交官今天表示,欧盟可能最快10月对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施加新制裁

比利时外长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表示,在赛普勒斯开会的欧盟外长已同意需要新的制裁措施,指派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艾希顿(Catherine Ashton)准备10月会谈上的建议。

雷恩德斯会后告诉路透社:“我们需要进一步针对叙利亚的金融部门和商业活动。”开会地点距大马士革不到400公里。

艾希顿说,欧盟也会加紧帮助难民和其他叙利亚冲突受害者,支援新任联合国暨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特使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

艾希顿会后在赛普勒斯首都尼柯希亚(Nicosia)的记者会上表示:“正在审视制裁措施。”

“不只考虑是否应采行更多制裁措施,也会确保制裁措施获得适当执行,处理任何规避制裁的做法。”(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