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考虑对叙伊两国加强制裁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星期六(9月8号),欧盟外交政策长官艾甚顿(Catherine Ashton)表示,欧盟正在审核对伊朗和叙利亚制裁措施,并考虑最快在下个月对阿萨德政权实行更加严厉的经济制裁。

在塞浦路斯举行的资深欧盟外交官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艾甚顿确认欧盟正在考虑是否应对叙利亚和伊朗实行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欧盟外交政策长官艾甚顿:“如你们所知,我们正在审核对这两个国家(伊朗和叙利亚)的制裁情况,不仅是考虑是否需要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同时也需要保证制裁被确实地实行并且对像国无法以任何形势逃避这些制裁。”

同一天,比利时外长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表示,欧盟各国外长已经认可增加制裁措施的必要性,并将在下个月就具体方案展开磋商。

艾甚顿早些时候还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Saeed Jalili)进行了会晤,为可能在纽约进行的下一次六国谈判作准备。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