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华裔获TIFF短片制作新人奖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社区广角镜(257)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IFF于9月6号开幕。此前,TIFF揭晓了2012 RBC电影制作人比赛结果的名单。这个奖项成立于2009年,为了鼓励新晋的年轻电影制片人。让我们一起到颁奖现场看一看。

今年的主题是“回忆”,来自纽芬兰的选手Jordan Canning 凭借短片《Seconds》从17个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2012 RBC电影制作人大奖,拿到了15,000元奖金。

《Seconds》制作人得将者Jordan Canning:“创造这个短片的灵感多来自于我生活中的记忆和一些我们并不留意的小细节。我把这些都回顾了一下,然后写进了剧本中。”

这个短片讲述了在他被牛肉噎后几乎窒息,在这段时间内他想起生活中发生的开心的和令他后悔的事情。最后那块牛肉终于吐出来了,他也脱离了生命危险.

而从上海移民到加拿大的Johnny Ma凭借《Dec 32》赢得荣誉奖,并获取了10,000元奖金。短片讲述了在洛杉矶的新年前夕,时间停止了。整个世界都在挣扎着应对这个前所未有的情况。

《Dec 32》制作人得将者Johnny Ma:“在拍摄前一天,我们拍摄地没有了。改在演员家里拍,原定是在郊区的房子内拍摄,现在公寓内。我们就不去执著发生了什么,尽量完成拍摄。”

另外,讲述新移民抵达温哥华内一小时的情况来折射新移民生活的《The arrival hour 》获得了大众最喜爱奖,获奖者是来自温哥华的Nimisha Mukerji。

电影节总裁Piers很欣赏新人的作品。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总裁Piers Handling:“我有机会看了入围决赛的短片,对他们印象深刻。影片非常多元,技巧不俗,想像力丰富。”

接下来4天,参赛者和资深的电影人有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司雨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