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百日咳增 行前评估接种疫苗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8日电)中华民国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英国百日咳疫情严重,提醒民众,行前可咨询旅游医学门诊医师,评估疫苗接种需求。

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英国每3、4年都会发生一次百日咳流行高峰,不过今年病例在短时间内增加最多,比2008年流行高峰还高。

他说,今年4月英国卫生单位已发布第3级应变,7月一整个月病例案增加1047例,今年累计共3523例确定病例。今年15岁以上病例最多,占77%,有2725例,另外还有235例是小于3个月的婴儿、6例死亡个案。

周志浩说,?百日咳是百日咳杆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经由飞沫传染,常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其他年龄层也可能发生,典型症状可持续1至2个月或更长的痉挛性咳嗽或吸入性哮声。

疾管局提醒计划至流行地区从事商旅活动的民众,行前可咨询旅游医学门诊医师,评估疫苗接种需求,旅途中避免到拥挤公共场所,适时戴口罩,婴幼儿出国前,至少应先完成前3剂疫苗的基础接种,如发现百日咳疑似症状应尽速就医,及时诊断及接受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