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江突变红江 引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讯】近日,重庆朝天门长江段江水突然变成赤红色,引发网友热烈讨论。长江水呈褐红色,与嘉陵江水的浑黄色,形成明显“红黄”分界线;重庆市环保局对外宣称,没有检测出有毒有害物质,不过重庆市市民对与此说法却没有信心。

7号上午,重庆朝天门码头放眼望去,长江水呈褐红色,而嘉陵江水则呈浑黄色,两江交汇处呈现明显 “红黄”分界线;据了解,6号晚上重庆南岸区等地突然大范围停水,引发网友和重庆市民质疑江水受到污染。

重庆市环保局7号发布消息说,没有发现违规排污行为,江水中也没有监测出有毒物质。8号,记者打通重庆市环保局电话,接电话的人员对于长江水变红的问题,拒绝正面回应。

重庆环保局:“你要了解这个情况呢,现在我们那个重庆网上,已经刊登了关于长江水变红的一些原因,你可以去网上去看,我们那个重庆晨报已经在网上已经有报导了。”

重庆市环保局近日在官网上表明,由于长江上游四川境内连续暴雨,致使沿线大量泥沙入江,长江四川至重庆境内沿线均呈现褐色,河水变红是水中铁离子含量过高所致。不过,环保局的说法显然并无法让重庆市民安心。

重庆蒋姓市民:“它这个事情它官方的答复,官方的说法,和老百姓说的都不一样,它(官方)说的都是好的都是没有问题的,结果都是有问题,所以老百姓都吃亏了。”

有网友在天涯社区贴出2张照片,并注明汶川大地震时,位于四川渠县的老龙洞流出锈红色河水,将原来清澈见底的七彩湖染成一片血红。网友担心长江水变红是大地震前兆。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邰芸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