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片一句台词 憋死越南林志玲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8日电)有“越南林志玲”之称的艺人海伦清桃,在国片“候鸟来的季节”里只有一句台词,其余全靠眼神和表情诠释。

由台湾导演蔡银娟所执导的新片“候鸟来的季节”,集结演员温昇豪、白歆惠、庄凯勋以及海伦清桃携手主演,片中的亲情故事与兄弟情谊,赚人热泪。

片中海伦清桃饰演庄凯勋的新住民配偶云凤,角色设定是个不懂中文、个性害羞内向的女孩。

蔡银娟希望能藉由表情与眼神来传递云凤人生地不熟来到台湾的惶恐与紧张心情,因此海伦清桃在剧中仅只有一句中文台词,全片的喜怒哀乐全透过情绪和眼神传达。

海伦清桃为了诠释好这个角色,苦心揣摩,她表示,整部戏拍下来不能说话真的非常痛苦,包括哭戏都得默默落泪。

蔡银娟表示,电影里藉由候鸟象征温昇豪饰演的角色“家民”,离家上北部念大学后就定居在台北,就像候鸟里的留鸟,而台湾也有很多越南姊妹们也像候鸟一样,来到台湾工作或结婚,最后在这里定居生活,其实也像候鸟一样。

“候鸟来的季节”28日全台上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