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洪水山崩 死伤损失惨重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8日专电)越南西北部和中部地区连续3天降下暴雨,引发的洪水山崩已造成西北部14人、中部11人死亡,多人受伤或失踪,多处淹水,数千户居民生活受到重大影响。

综合越南媒体最新报导,越南西北部安拜省(Yen Bai)莫钢寨县(Mu Cang Chai)近几天连续降下暴雨,导致一个矿井崩塌,目前已造成14人死亡、3人受伤、6人失踪。

根据报导,当局稍早曾因暴雨因素,已要求开采公司停止作业,实际上也已停止开采,但民众拚命进入矿井采捡矿石,才造成严重事故,目前救难人员仍在进行搜救。

另外,越南中部地区因为连续3天降下倾盆大雨,也造成11人死亡,对民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清化省(Thanh Hoa)防灾中心指出,到7日为止,全省许多县遭遇洪水,共有4人死亡、1人失踪。

山洪已冲走45间房舍、1732间房舍遭水患,9274公顷稻田及数千公顷其他农作物被水淹没,许多道路支离破碎无法通行,预估损失高达4130亿越盾(约新台币5.9亿元)。

暴雨在河静省(Ha Tinh)造成许多地区淹水,其中香契县(Huong Khe)芳美乡村(Phuong My)完全被水孤立,民众必须使用小船才能对外求援。

当地防灾中心指出,全省有2人死亡、1500间房舍遭受水患、3886公顷稻田被水淹没,暴雨造成290亿越盾的损失。

另外,暴雨还造成义安省(Nghe An)的4人死亡、宁平省(Ninh Binh)的1人死亡及其他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