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洪水山崩 死傷損失慘重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8日專電)越南西北部和中部地區連續3天降下暴雨,引發的洪水山崩已造成西北部14人、中部11人死亡,多人受傷或失蹤,多處淹水,數千戶居民生活受到重大影響。

綜合越南媒體最新報導,越南西北部安拜省(Yen Bai)莫鋼寨縣(Mu Cang Chai)近幾天連續降下暴雨,導致一個礦井崩塌,目前已造成14人死亡、3人受傷、6人失蹤。

根據報導,當局稍早曾因暴雨因素,已要求開採公司停止作業,實際上也已停止開採,但民眾拚命進入礦井採撿礦石,才造成嚴重事故,目前救難人員仍在進行搜救。

另外,越南中部地區因為連續3天降下傾盆大雨,也造成11人死亡,對民眾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

清化省(Thanh Hoa)防災中心指出,到7日為止,全省許多縣遭遇洪水,共有4人死亡、1人失蹤。

山洪已沖走45間房舍、1732間房舍遭水患,9274公頃稻田及數千公頃其他農作物被水淹沒,許多道路支離破碎無法通行,預估損失高達4130億越盾(約新台幣5.9億元)。

暴雨在河靜省(Ha Tinh)造成許多地區淹水,其中香契縣(Huong Khe)芳美鄉村(Phuong My)完全被水孤立,民眾必須使用小船才能對外求援。

當地防災中心指出,全省有2人死亡、1500間房舍遭受水患、3886公頃稻田被水淹沒,暴雨造成290億越盾的損失。

另外,暴雨還造成義安省(Nghe An)的4人死亡、寧平省(Ninh Binh)的1人死亡及其他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