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变黄金 台南文旦研发柚皮线香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讯】中秋节快到了,柚子已经开始采收,在台南麻豆有位制香业者,突发奇想,花了两年时间,研发出柚子香味的线香。柚子散发的清香,推出后,在市场上获得好评,带您来一探究竟。

台南麻豆一家制香业者,研发出用柚子皮制造的线香,点燃后,闻起来,有淡淡的柚子香味。

王先生:“我觉得这个味道还满清香的。以前没有闻过这种的味道,以前香都很传统很香的那个刺激的味道吧,这个味道比较清香了。”

陈小姐:“柚子香的味道,闻起来很舒服很好。”

苏先生:“在闻的话比较淡淡的柚香,点下去那个味道带点白烟,味道也比较清香,以前就普通那种檀香的烟,那烟就有点泛黄那样子。”

有30年制香经验的业者,前后花费两年时间,终于成功推出柚子线香,过程中屡遭失败,不过他表示,把家乡的名产,资源回收再利用,是他坚持不懈的理念。

业者卢振佳:“我是麻豆人,麻豆是柚子的家乡,而且每年的柚子皮很多,我说如果能把那个柚子皮能入香,能把它做成香,把不要的东西变成黄金,那我想是很好的方法。(过程中)一试再试但是都不成功,最后想说这是我们家乡的东西,一定要把它研发成功。”

柚香制作与一般线香相同,也要经过层层的手续。不过,柚子产季只有每年8到10月,会不会影响到柚香整年的产制呢?

业者卢振佳:“柚子线香是刚研发成功,现在(剩下)的销售量并不会很多,而且柚皮,我们麻豆柚子很多柚皮很多,像去年我就收上千斤,一千多斤,一千多斤哪,所以说它货源不会缺,不会怕缺少。”

业者以柚皮入香,发明出柚子线香,接下来,卢先生还要继续研发盘香、卧香等产品,证明丢在垃圾桶里的柚子皮,也可以变黄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