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中拿书 1/5英小孩觉得土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英国调查警告,有越来越多英国小孩觉得读书不“酷”,有近1/5的小孩认为,被朋友看到他们在念书,会觉得很丢脸。

英国国家识读基金会(National Literacy Trust)说,由于其他事情挤压到小孩时间,像是网路、电玩与电视,阅读量“正在下滑”。

只有33.5%的小孩觉得读书很“酷”,这个数据在14岁到16岁的男孩降低至14%。

约有17%的小孩承认,“如果朋友看到我在念书”,他们会觉得“很丢脸”。

小孩阅读书本、漫画、杂志甚至网路的数量比7年前少,英国国家识读基金会警告,阅读习惯出现“令人担忧的转变”。

英国国家识读基金会说,小孩找时间阅读“很重要”,因为会在课外读书的学生,考试表现比较好。

英国国家识读基金会呼吁父母与老师每天至少拨出10分钟陪小孩阅读。

英国国家识读基金会也要求推出鼓励小孩阅读的全国运动,跟奥运重新燃起民众对运动兴趣的方法一样。

这项研究是根据去年年底的调查,对象是2万1000多名小孩与青少年。

有30%的小孩每天会花时间阅读,比2005年的40%低。有超过一半(54%)的小孩说,比起阅读,他们比较喜欢看电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