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委:钓鱼台早列宜兰县总面积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7日电)监察委员李炳南今天表示,钓鱼台早在民国86年就已纳入宜兰县总面积,中华民国对于钓鱼台领土捍卫不分党派,并非没有作为。

总统马英九今天首度访视彭佳屿,并将发表“东海和平倡议”后续推动计划重要谈话。

监察委员李炳南、葛永光、周阳山在100年1月时,曾对钓鱼台主权争议问题提出调查报告。

李炳南上午接受访问时表示,日前他到台湾省政府巡察,进一步了解钓鱼台主权问题时,从过去的公文意外发现,早在86年时,还担任宜兰县长的游锡(方方土),就依照宜兰县政府举办的钓鱼台国际法研讨会中,与会澳洲学者的建议,将钓鱼台纳入宜兰县的总面积,作为宣示钓鱼台主权的具体做法。

依照当时的公文,宜兰县总面积原本为2137.4615平方公里,加上钓鱼台的6.1636平方公里后,变成2143.6251平方公里。

李炳南说,这份公文呈给当时的台湾省政府,再转给内政部并获同意备查,因此钓鱼台早就列入宜兰县与台湾省的总面积。他说,当时的台湾省长是宋楚瑜、内政部长是叶金凤。

当初发现这些公文,他觉得原来中华民国还是有许多人默默在做事,且将钓鱼台面积纳入宜兰县与台湾省的面积,是宣示主权相当具体的做法,中华民国对捍卫钓鱼台主权并非没有作为,这也是不分党派的共识。

他说,现在藉由这些公文还原历史真相,对于游锡(方方土)、宋楚瑜、叶金凤等人也感到相当敬佩,也肯定他们不分党派的为中华民国主权所做的努力。

李炳南说,肯定马总统到彭佳屿的实际作为,除了回应监察院去年的调查报告,有更积极的作为外,也有助于政府宣示对钓鱼台的主权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