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同胞生命 DNA配型登记简单安全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昨日我们报导了台湾华人母亲因罹患白血病生命垂危,现在急需找到配型合适的造血干细胞,进行移植手术的消息。今天本台记者特地前往了DNA配型登记现场,为帮助这位白血病母亲,做了DNA配型登记,并亲身体验了提取DNA样本的全过程。来看一看。

现在我们来到了,纽约市的血液中心。今天吉姆斯先生将在这里为太太征集DNA配型登记。那么具体将怎么样采集人体DNA呢,会不会抽血,会不会痛呢,我带大家去体验一下。

如果您也希望成为干细胞捐献者,首先年龄要在18到60岁之间,并且身体健康要符合标准。

表格的内容包括本人的基本信息,目前的健康状况,最后在同意书上签字。目地的保护您并确保您的DNA配型可以用来安全移植。

整个提取样本步骤简单安全,您的举手之劳,小小的帮助,更多的人就会因此又多了一份活下来的希望。

捐献者雨琦:"据我了解与她丈夫交谈之后,很难找到与她配型的捐献者。她是台湾美籍华人,所以这对她太重要了"

根据纽约血液中心提供的数据,自1986年以来,大约每200名登记者就有一名配型成功,使更多的患者得到了治愈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李婉婷、谢安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