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同胞生命 DNA配型登記簡單安全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昨日我們報導了台灣華人母親因罹患白血病生命垂危,現在急需找到配型合適的造血干細胞,進行移植手術的消息。今天本臺記者特地前往了DNA配型登記現場,為幫助這位白血病母親,做了DNA配型登記,並親身體驗了提取DNA樣本的全過程。來看一看。

現在我們來到了,紐約市的血液中心。今天吉姆斯先生將在這裡為太太徵集DNA配型登記。那麼具體將怎麼樣採集人體DNA呢,會不會抽血,會不會痛呢,我帶大家去體驗一下。

如果您也希望成為干細胞捐獻者,首先年齡要在18到60歲之間,並且身體健康要符合標準。

表格的內容包括本人的基本信息,目前的健康狀況,最後在同意書上簽字。目地的保護您並確保您的DNA配型可以用來安全移植。

整個提取樣本步驟簡單安全,您的舉手之勞,小小的幫助,更多的人就會因此又多了一份活下來的希望。

捐獻者雨琦:"據我了解與她丈夫交談之後,很難找到與她配型的捐獻者。她是台灣美籍華人,所以這對她太重要了"

根據紐約血液中心提供的數據,自1986年以來,大約每200名登記者就有一名配型成功,使更多的患者得到了治癒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李婉婷、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