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刑刑求 人权组织控美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6日专电)“人权观察”组织今天发表一篇报告指出,美国在前总统小布希任内,中央情报局曾使用水刑方式,刑求反利比亚狂人格达费嫌犯。

总部位于纽约的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天发表一篇调查报告,指称多名利比亚反对独裁者格达费的反政府成员在被遣送回利比亚前,曾遭中情局施以残酷水刑

这份长达154页的调查报告,除了14名受刑人的访谈外,还有去年利比亚内战期间流出的官方秘密文件为依据。

报告指出,这些所谓的嫌犯许多是911事件后遭到美国以反恐名义逮捕的利比亚人,虽然他们多数只是反格达费,但因为过去利比亚反政府组织与盖达组织关系密切,因而遭到美国逮捕。

这些被监禁在全世界各地、监禁期间最长高达两年的受访者表示,除了水刑之外,他们也会被赤裸监禁在阴暗的牢房里,遭受精神虐待,不是24小时不间断的噪音伺候,就是以言语侮辱等。

布希政府曾经公开表示,仅有3名在美国看押下的嫌犯遭受过水刑刑求,而且没有1人是利比亚人。奥巴马上任总统后,谴责水刑过于残酷,宣布禁止在审讯中使用这种刑求手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