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劳盟立案 争劳权救医疗崩坏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6日电)医劳盟抛出血汗医院、急诊暴力、医护过劳等议题,在脸书获得回响,现在登记社团立案,将发表新书,致力改变医疗环境。

台湾医疗劳动正义与病人安全促进联盟(简称医劳盟)今年3月在脸书上线,迄今超过2万2000人按赞,超过4万多人讨论。医劳盟日前在台北市完成社团立案登记,将于9月11日召开成立大会,发起人、新光急诊医师张志华是理事长人选之一。

医劳盟法律顾问、高雄市立联合医院泌尿科主治医师蔡秀男今天指出,医疗从业人员意识到自己只不过是白袍劳工,因此今年5月医师陪着护理人员上街,争取和一般劳工一样的权益。

蔡秀男说,当怀孕女工不上夜班、超商店员不超时加班,都受保障时,医疗劳权却备受剥削,以致于怀孕女医师轮值夜班而流产,护理过劳加班常成态、新生代医师流向医美,急重症医师动辄被告时,医疗体系走向崩坏。

医劳盟将相关论述,集结成“医疗崩坏!没有医生救命的时代”,将医界争取劳权的呼声,做为改变医疗环境的动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