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云端化 三总推行动医疗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6日电)三军总医院今天表示,医疗云端化,推出行动医疗影像结合平板电脑,不仅医师操作方便,也增加医病沟通并兼顾隐私保护。

三军总医院表示,与企业合作经过不断测试后,推出iDO(iOS DICOM Object)行动医疗影像系统,再结合平板电脑上的普及与便利性,在医师巡房时便可透过网路传输系统取得患者病历资料。

三军总医院泌尿外科医师吴胜堂形容,行动医疗影像系统是个革命性的改革,特别是与病患沟通病情时。

吴胜堂说,以前向病患解释病情时,需透过简单手绘图,或请病人、家属移动到某一定点才能阅读相关报告,既耗时又不具便利性。

他表示,新的行动医疗设备,拿着平板电脑走到病床边,直接将影像呈现,再加以解释说明,让患者及家属了解,不仅增进医病沟通的便利性,更让患者觉得贴心。

三军总医院资讯管理室主任简旭生说,除便利性外,安全性也是首要考量,资料传输系统都经过严密设计,不慎遗失时,也可透过定位系统找寻,并远端遥控,将装置上资料清除,避免资料外流,保障病患隐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