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雲端化 三總推行動醫療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6日電)三軍總醫院今天表示,醫療雲端化,推出行動醫療影像結合平板電腦,不僅醫師操作方便,也增加醫病溝通並兼顧隱私保護。

三軍總醫院表示,與企業合作經過不斷測試後,推出iDO(iOS DICOM Object)行動醫療影像系統,再結合平板電腦上的普及與便利性,在醫師巡房時便可透過網路傳輸系統取得患者病歷資料。

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醫師吳勝堂形容,行動醫療影像系統是個革命性的改革,特別是與病患溝通病情時。

吳勝堂說,以前向病患解釋病情時,需透過簡單手繪圖,或請病人、家屬移動到某一定點才能閱讀相關報告,既耗時又不具便利性。

他表示,新的行動醫療設備,拿著平板電腦走到病床邊,直接將影像呈現,再加以解釋說明,讓患者及家屬了解,不僅增進醫病溝通的便利性,更讓患者覺得貼心。

三軍總醫院資訊管理室主任簡旭生說,除便利性外,安全性也是首要考量,資料傳輸系統都經過嚴密設計,不慎遺失時,也可透過定位系統找尋,並遠端遙控,將裝置上資料清除,避免資料外流,保障病患隱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