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车厂若关闭 8万人恐失业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巴黎5日法新电)德国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Roland Berger)今天指出,西欧未来几年可能关闭多达10间汽车工厂,迫使8万人失业。

罗兰贝格公司发布报告指出,低需求和产能闲置可能导致5到10间车厂关闭。这份报告奠基于罗兰贝格公司7月做的研究。

罗兰贝格公司顾问布朗谢(Max Blanchet)告诉法新社:“除了福斯(Volkswagen)和福特(Ford),其他汽车制造商的车厂无法维持产能,车市也不会恢复。”

他指的是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欧宝(Opel)、宝狮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 Citroen)、雷诺集团(Renault)和飞雅特集团(Fiat)。

他指出经济危机是原因之一,但最主要的原因是“燃料价格导致开车里程减少,所以人们会保留旧车更久”。

布朗谢预料上述公司2至3年内关闭部分车厂。(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