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引退 含泪告别观众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纽约5日法新电)美国名将罗迪克(Andy Roddick)今天在曾赢得最伟大胜利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球场,想起儿时回忆,感性地含泪告别网坛,现场观众高喊他的名字。

1周前,罗迪克在30岁生日那天宣布,将在美网结束后退休;他今天在美网男单第4轮,以7-6(7/1)、6-7(4/7)、2-6、4-6败给阿根廷的戴波特罗(Juan Martin Del Potro),止步4轮。

现场观众高喊“安迪,我们与你同行。”其间还混杂高喊声:“纽约爱你,安迪”、“加油!安迪”、“永远支持你”。

罗迪克说,他会很怀念球迷的支持,如今要告别比赛,离开生活重心的网球生涯。

他说:“我并非不懂,这是我生涯极大部分,我不会忘记,当然不会。”

“我不会假装未来顺利不会有困难,但这决定让我满意又快乐。”

罗迪克告诉观众:“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深爱比赛的每一分钟。”

随后他声音哽咽,停下来整理心绪。

又说:“我这一生有不少高潮,也有许多低潮,还有许多伟大时刻,感谢球迷一路相挺,我知道,有时我让你们感觉不好受。”

“但愿有一天能再回到这里,与大家再见。”(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