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社区支持地税案保市立大学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旧金山市立大学是加州最大的社区大学,拥有9万名学生,其中华裔学生占三分之一。今年上半年,由于削减教育费、管理不善等问题,这所大学一度面临倒闭。为帮助其渡过难关,市议员马兆光提出增加地税议案,得到社区民众支持。

周二中午,社区民众、市议员和旧金山市立大学师生在市政府门前集会,支持市议员马兆光提出的A提案,每年增加79美元地税,以缓解市立大学的财政困难。

旧金山市议员马兆光:“通过A提案,每年不仅给市立大学系统带来14百万美元。”

在拥有斯坦福、加州伯克利等名校的旧金山,为什么市立大学这么重要呢?

旧金山教育委员会主席余鼎昂:“我看到很多旧金山学区学生从高中转到市立大学,每年大概有几千,很多是因为马上读四年制大学他们付不起学费,所以这是一个缓解家庭经济负担的途径。”

对很多华裔移民来说,市立大学帮助他们圆了自己的美国梦。

旧金山华人促进会执行主席谭大元:“学好英文,还要找到好的工作,将来他们稳定之后,可以买房子。其实很多那些房东以前也是市立大学的学生。”

市教育委员李丽嫦一家三代人都曾经是市立大学的学生。她认为,市立大学为中低收入家庭和人群提供了受教育的机会。

旧金山教育委员会委员李丽嫦:“我认为市立大学一直在改变着人生,为千千万万的旧金山市民。有想回到学校的失业工人,有老年公民想要继续。”

目前,A提案已写入11月大选选票,需要得到三分之二选民支持,才有可能通过。

新唐人记者易闻、韩毅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