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骑士说故事 看见简单哲学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5日电)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今天举办“不老骑士”试映会,执行长林依莹说,看这部电影就像在看未来的自已,学习简单哲学。

花了2年时间完成的“不老骑士”,由17名平均年纪81岁的老人家为主角,将在10月12日上映。

提到简单哲学,31岁的导演华天灏说,现代3C产品风行,但在环岛时,即使老人家随身携带手机,却仍排队投币,使用公共电话报平安。

林依莹表示,这17名老人家,为了一圆梦想,参与不老骑士活动,在2007年时利用13天的时间,骑机车环台1300多公里。

林依莹说,17名不老骑士有罹癌者、重听者,或是患心脏疾病、慢性病及关节退化症等,但他们带着随身的药品、安全帽,随着引擎发动启程环岛,实现梦想,每站都拜访不同的老人安养机构,用不老精神鼓励同龄者大胆圆梦。

她指出,不老骑士证明,只要给长辈机会、让他们有自信,便会发挥无限可能。

林依莹表示,全世界都是以Active Ageing(活跃老化)正面看到老化议题。台湾老化人口逐年增加,但社会对老年人仍有歧视,将老人们视为问题,希望透过电影上映让更多人知道老了也可以很快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