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黑纸白:访民自爆–刁民 请一路走好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面子永远不懂生存的伤悲?

谁打死了说真话的小孩?

本博立场先确立下,我无意指责政府每次都把公民当草民,但对于五毛们高呼刁民死的好,笔者以为政府就太不厚道了,本博以为政府不要随意小觑国民的力量,或许对于中国具有如此忍耐力的国民,某些官员们胆敢毫无底线的亵渎他们的权利,但再好的忍耐力都不妨碍物极必反的天道规律,故本博希望天朝大国摒弃面子问题,好好思索并如对父母一般的认真对待每一位国民的生存问题!

对于某些官员们,把信访当做洪水猛兽,视国民疾苦为影响政绩的绊脚石,恨不得多长几只脚把这绊脚石踢开,或许一些绊脚石比较软,但总会踢到硬的难免会因此落马,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官员们重复这样的动作。于是因为有损政府形象,上访者被抓捕、殴打则成了特色中的片段;因为不利于政绩考核有些上访者就成了黑煤窑的香饽饽,据悉还有女上访者被强奸的,不知真假?总之这个真真假假的时代,公信力已经丧失了它最基本的可以给予公民真相的能力,实则是悲催至极!当唐慧因女儿遭轮奸而上访被按上妨碍公务罪被劳教这样无耻的事件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而我们的儿童们还坐在教室里朗朗复颂:社会主义好,新中国万岁时,在TV里的官们都不觉得羞愧吗?在互联网上躁动不安的国人们也不觉得脸红吗?当然我们是一个习惯捂着眼睛说太平的民族,官们还在河里游泳,线民们下了网也就该干嘛干嘛去了,一切依旧歌舞升平。

如果有谁像安徒生童话里的小男孩一样说一句:这不就是穿了现代化工业外衣的旧社会?这可遭了大罪了,轻则跨市,重则跨省,于是我们看到北京某记者被某地官员连夜带员警送邮件,这不是电影情节,这是真实存在的现状。于是这个国家的瞭望者们也都不再说话了,因为民众的沉默将是这个国家最悲哀的体现,正所谓,你光明则中国光明,你黑暗则中国黑暗,这句话并非单纯形容中国,对于世界每一个国家都适用!如同把鲁迅先生的呐喊声说是不适合新时代的旋律,其实恰恰是适合的,因为祛除课本的和谐则是一种认可,这种认可本博称之为:批判专制的文字是不分时代与政党的!

当我们以为别人的苦难离我们很遥远时,并且认为我们还拥有自娱自乐的资格,那么就足以证明我们离这种苦难越来越近,而且像一颗会瞬间爆炸的榴弹一样埋藏在你我身边,因为对于疯狂的权力来说,每个人都人都逃脱不了它的傲慢,当然我们有资格认为自己会是幸运的,但如果一旦这种幸运时间结束了,我们打算怎样?剖腹自尽吗?

所以当我们官民皆崇拜权力,追逐特权时,我们都在思考着面子问题,这对于中国人来说可是天大的问题,正所谓:饿死事小,失节事大!就像我们宣传朱自清饿死不吃美国的救济粮这种高尚。金正恩则在谴责美国敢不给我们送粮食试试,我们就去国际社会告你不人道这种卑鄙。所以我们为了面子问题让上访的刁民消停点是正事,至于国民过的生存现状?那就不管我们官们的事了,当然我们的国民也不太关注我们的同胞们过的好不好的。

论述这么多足以证明,面子永远不懂生存的悲伤如同白天不懂夜的黑,于是有人说:你跟他们讲道理?人家是不讲道理的。所以本博一直在思索,如果不想让自己遇到权力的傲慢选择自裁,那么国民们是否可以去追求觉醒并且牢牢的团结在一起?当然这个思考是没有结果的,因为中国是一个不喜欢团结的民族,大家喜欢的是内斗,千年来无非如此。于是国人们用沉默打死了一切可能成为说真话的那个小孩,于是皆大欢喜!

生存和面子问题哪个重要?
生存可以但不能妨碍面子!

本篇文字探讨的主题“山东访民在镇政府引爆炸药”因当地政府以不方便透露任何消息为由拒绝人民网记者的询问而无法探及到真相,忽而发现人民网其实不人民的,人民的事反而不能及时了解,说是公权的无奈其实不如说是公权的悲催吧!

既然如此,我们不妨就人权、公民权利及官无作为等方面来探讨下我们当下的社会,看看究竟我们的母体怎么了?抑或我们的社会病态多严重?如果病入膏肓了我们作为这个母体的孩子不懂得去医治这个母体,那么大地上我们要随之灭亡的,上层人是不关心这些的,因为对他们而言,他们获得幸福足以,那么民主也好,法制也罢,都只能是自己争取的,不要奢望谁会恩赐于我们!

这件事诸君应当给予关注,万不可认为与自己无关,其实与我们息息相关,大抵上对于诸多社会事件漠视的人,麻木着,一旦有人祸降临到自己头上,唯有自裁以求慰藉,必当是悲哀的,不妨从关注身边的每一件事,以为社会的公平而献出自己的力量!没有恩赐的人权及权利,正如同没有祈求而来的青天大老爷,唯有争取而来的权利与问责出好奴仆!

前文书也有论述,当下不乏有人认为自己是幸福的,大抵上是因为没有现实中见到悲惨的人,而相对于权力亦是如此,宋庆龄女士对此剖析的尤为透彻,那年国民党的记者前往延安采访,回来对宋说:共D十分清廉,爱民如子。宋面无表情道:那是他们还没尝到权力的滋味。其实本博很想问尝到权力滋味的这位主,生存与面子问题哪个重要不仅仅是国民想的问题,更是你们要想的问题,因为国民一旦想清楚了,尔等将何去何从?

大抵上我们都认为自己当家作主了,其实仔细想想,在权力的高压下,我们依旧练习着俯卧撑这项运动,从秦朝开始,从未停止过。因为中国人是善良的,也是极容易被小恩小惠收买的,抑或五千年来没有哲学家的出现及哲学熏陶,让我们面对政治极其轻易相信,又有几个人知道政治是世界上最大的谎言?最后我们沦落到认为政治其实是与我们没有半毛钱关系的,于是十多亿国人幸福或被幸福的生活着。

所以官们之所以能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官,其原因不是因为他们的淫威强势,而是因为这个国家的国民根本没意识到生存所受到的强烈威胁,国民虽然在面子问题上没有官们那么热衷,但国民还是喜欢崇拜特权的,于是人们追求幸福的路不是要求公平反而是要求特权,恰恰成为拉着这个国家远离真理轨道的最大动力!同时也就造就了访民一次次的悲催,从而形成轮回!

于是官民得出了一致的结论:生存可以,但不可以妨碍面子!于是人们在糜烂的母体下继续你来我往着,偶然出现点群众性事件,大多也会被说成一小撮人,更多的国民也乐得接受这样的说法。哪怕杨澜真的拿了美国的绿卡又怎样?大家还是要承认人家是人大代表嘛,郭德纲说:乐呵乐呵得了。只是这样的乐呵,能乐呵多久呢?不值得更多国人思考吗?

你访或不访
信访这个婊子就在这里

有人抛出论点:访民自爆能炸出光明吗?本博以为,如果国民的觉悟面对权力、不公选择的路仅仅是自爆,自裁,自由落体,那么难免会被人家说成:自卑,自虐以及自主性坠亡。其实国民的觉悟本不想停留在结束自我生命之上的,但被幸福,被自杀,被跨省,被……这个多的被文化也就让国人把千年来的奴性演绎的淋漓尽致!故本博就能炸出光明这个论点做如下回应:你访或不妨,信访依旧是个婊子;你炸或不炸,不妨碍黑暗继续。光明从来是一个群体从骨子里散发出的渴望而付诸的行动,绝非一个个体的发怒与一群人的围观就可以获得的,那光明也太不值钱了吧?

我所见过的民族里,再也找不到比中华民族这么有耐力的民族了,每天做着世界最长时间的工作,拿着全世界几乎最低的工资,但依旧满足的很,而即便如此依旧要遭受权贵的压迫,这着实让本博为这个民族不得不落下悲哀的泪水,可是我的同胞们依旧默默的承受着,不少人是觉悟的,他们却也甘愿承受着,只是希望这个民族不再遭受战争的洗礼,权贵们真的要让:你们不给我个说法,我就给你们个说法成为流行文化?届时尔等还能猖獗几何?为了中华民族还是及早改革吧,以国民为父母作为准则的改革吧!尔等好自为之!

结语:国人中,麻木的,无所畏的,想带路的,浑水摸鱼的,请稍安勿躁,中华民族没有罪,不要把你们的愤怒发泄在这个民族上,请为这个民族走向尊严而努力,从改变自己开始去觉醒!否则只能对自己说,刁民一路走好。

2012-9-4落笔于墨辩阁

文章来源:《天涯社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