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耗广告不实 厂商遭罚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5日电)公平会今天表示,针对9家汽车公司10种品牌车油耗广告不实开罚,共处新台币1040万元。

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和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汎德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商标达国际汽车有限公司、福特六和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南阳实业股份公司、中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富豪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本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意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平面媒体、电视广告等油耗广告有虚伪不实、引人错误的表示,共处1040万元。

公平会表示,其中和泰汽车旗下LEXUS及TOYOTA涉及广告不实,处新台币450万元,分别为250万元及200万元,是这9家汽车公司中罚锾金额最高的。

公平会委员孙立群表示,9家汽车公司油耗广告不实有2个情形,其中包含虚报油耗情况,或者是油耗是真实,但是没有说明是在实验控制温度、湿度的情形下,所做出来的油耗量,与消费实际情形有很大的落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