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劳工组织:三星陆厂侵劳工权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纽约4日法新电)美国劳工权益组织最新报告显示,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中国大陆工厂强迫劳工超时工作,加班时数是合法上限的5倍,还禁止劳工坐下,危害他们的基本劳工权。

总部设于美国的中国劳工观察(CLW)调查8间工厂,认为三星普遍“违反法律,非人道对待劳工”。

根据这项在纽约发布的报告,非法情事包括强迫天津三星行动显示厂员工每月加班时数高达189小时。合法加班最高时数为36小时。

报告指出,员工通常每天站立工作11至12小时,且必须以飞快速度工作。员工也没有申诉管道。

中国劳工观察派遣调查员,到三星6家工厂和2家三星代工厂卧底访查,并在工厂外访问员工。

三星并没有立即回应报告。不过公司昨天稍早已回应中国劳工观察另1份报告。报告指控三星大陆承包商海格国利电子雇用16岁以下童工。三星表示会调查约250间中国大陆合作工厂。

三星说,针对海格国利电子初步验厂,发现工厂确实有雇用十多岁的学生劳工,但没有人未满16岁。不过三星发现工厂施行中国当局禁止的迟到、旷职罚款制,也有过分超时工作情形。

今天这份最新报告说,4间中国大陆厂的员工“被迫加班。就算没有被逼,员工也因为基本工资太低,无法养活自己,不得不加班”。

报告说,三星与合作代工厂也实施中国劳工观察所谓的“不公平或残忍”规定。

这些规定包括病假被当做旷职,以及对员工外表的严格规定。“据报告,惠州三星电子厂拒绝聘雇身高没超过155公分的员工,或者是有刺青、染发和身体残障的员工”。(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