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勞工組織:三星陸廠侵勞工權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紐約4日法新電)美國勞工權益組織最新報告顯示,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中國大陸工廠強迫勞工超時工作,加班時數是合法上限的5倍,還禁止勞工坐下,危害他們的基本勞工權。

總部設於美國的中國勞工觀察(CLW)調查8間工廠,認為三星普遍「違反法律,非人道對待勞工」。

根據這項在紐約發布的報告,非法情事包括強迫天津三星行動顯示廠員工每月加班時數高達189小時。合法加班最高時數為36小時。

報告指出,員工通常每天站立工作11至12小時,且必須以飛快速度工作。員工也沒有申訴管道。

中國勞工觀察派遣調查員,到三星6家工廠和2家三星代工廠臥底訪查,並在工廠外訪問員工。

三星並沒有立即回應報告。不過公司昨天稍早已回應中國勞工觀察另1份報告。報告指控三星大陸承包商海格國利電子雇用16歲以下童工。三星表示會調查約250間中國大陸合作工廠。

三星說,針對海格國利電子初步驗廠,發現工廠確實有雇用十多歲的學生勞工,但沒有人未滿16歲。不過三星發現工廠施行中國當局禁止的遲到、曠職罰款制,也有過分超時工作情形。

今天這份最新報告說,4間中國大陸廠的員工「被迫加班。就算沒有被逼,員工也因為基本工資太低,無法養活自己,不得不加班」。

報告說,三星與合作代工廠也實施中國勞工觀察所謂的「不公平或殘忍」規定。

這些規定包括病假被當做曠職,以及對員工外表的嚴格規定。「據報告,惠州三星電子廠拒絕聘僱身高沒超過155公分的員工,或者是有刺青、染髮和身體殘障的員工」。(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