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扬访越 考察环保观光行销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5日专电)为了解新兴开发国家对绿色低碳推动成效,和无烟囱产业发展管理经验,桃园县长吴志扬带领县府环保与观光行销等单位首长以及11个乡镇市长,4日抵越南进行考察观摩行程。

吴志扬等人抵达河内后,随即在中华民国驻越南代表黄志鹏的陪同下展开拜会行程,分别与河内市副市长阮文丑、越南环保部副部长阮明光见面。就河内与桃园县双方的经贸、观光、以及海岸线如何保护不被污染等议题交换意见。

吴志扬表示,由于越南城乡型态、观光和环保等无烟囱产业与桃园县相仿,因此,有必要藉由对方推动经验作为桃园县类似产业推动的借镜。

另外,吴志扬也对越南有长达2000多公里海岸线、官方是如何制定相关政策保护海岸不被污染,相当有兴趣。

阮明光表示,越南政府并未特别制定相关的保护政策,只要求沿海工业区内的企业主彻底做好保护海岸水质的责任。

除了在河内的拜会行程外,吴志扬等人明天将拜会胡志明市政府;另外,参访团还将前往多家台商企业参访,希望汲取越南对外资企业投资诱因与管理措施,以及台商如何配合当地政府实施节能减碳实际成效。

吴志扬此行除了率领县府环保、观光行销与民政等单位首长外,另有包括桃园、中坜、八德、杨梅等多个乡镇市长也随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