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志揚訪越 考察環保觀光行銷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5日專電)為瞭解新興開發國家對綠色低碳推動成效,和無煙囪產業發展管理經驗,桃園縣長吳志揚帶領縣府環保與觀光行銷等單位首長以及11個鄉鎮市長,4日抵越南進行考察觀摩行程。

吳志揚等人抵達河內後,隨即在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黃志鵬的陪同下展開拜會行程,分別與河內市副市長阮文丑、越南環保部副部長阮明光見面。就河內與桃園縣雙方的經貿、觀光、以及海岸線如何保護不被汙染等議題交換意見。

吳志揚表示,由於越南城鄉型態、觀光和環保等無煙囪產業與桃園縣相仿,因此,有必要藉由對方推動經驗作為桃園縣類似產業推動的借鏡。

另外,吳志揚也對越南有長達2000多公里海岸線、官方是如何制定相關政策保護海岸不被汙染,相當有興趣。

阮明光表示,越南政府並未特別制定相關的保護政策,只要求沿海工業區內的企業主徹底做好保護海岸水質的責任。

除了在河內的拜會行程外,吳志揚等人明天將拜會胡志明市政府;另外,參訪團還將前往多家台商企業參訪,希望汲取越南對外資企業投資誘因與管理措施,以及台商如何配合當地政府實施節能減碳實際成效。

吳志揚此行除了率領縣府環保、觀光行銷與民政等單位首長外,另有包括桃園、中壢、八德、楊梅等多個鄉鎮市長也隨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