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委抗议 要法务部关闭扁专区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陈培煌台北4日电)绿营立委许添财等人今天抗议法务部设“陈水扁先生收容处遇资讯专区”网页违法侵害扁人权隐私,应立即关闭。

民主进步党立法委员许添财、高志鹏、陈其迈、吴秉叡、台湾团结联盟立法委员许忠信等人上午到法务部递交连署书,法务部长曾勇夫因公出国,由常务次长陈明堂出面收下。

许添财表示,法务部设立前总统陈水扁处遇资讯网页,未经扁同意即选择性、针对性公布如照片等隐私,侵害人格权,形同政治报复,“法务部不关闭网站,我们不罢休”。

高志鹏说,此举形同台湾版“楚门的世界”,法务部形同“老大哥”,监视陈水扁动静。

陈其迈则质疑,全球有哪些国家会设立网站公布受刑人照片?法务部是否该比照办理,设立“林益世专区”网站,让民众关心爆瘦的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他要求法务部应明确公布保外就医疾病型态。

陈明堂回应,当初因外界对扁处遇质疑多,因此开设网页放上矫正署说明报告,网页事后已移除扁照片,台北监狱也绝对没有对扁全面录影。法务部对网页会检讨改进,会再思考是否要关闭。至于保外就医,取决于医疗专业判断。

另外,多个民间社团上午于台大校友会馆举行“陈前总统保外就医连署活动”记者会,包括台湾社社长吴树民、抢救台湾行动联盟总策划王美琇、陈水扁辩护律师郑文龙、台湾北社社长周福南、台湾客社创社社长张叶森等人与会。

吴树民说,目前首要是让陈水扁保外就医,未来再处理司法问题。相关社团最近再度发起一波“让陈前总统保外就医”连署活动,不到一个月内就获得约10万人的响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