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院弹劾 苏嘉全:无法接受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3日电)前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嘉全今天表示,监察院针对农舍案弹劾他,他感到无奈也无法接受,并表达抗议。

监察院下午召开会议,讨论苏嘉全农舍案,并以6比4通过弹劾苏嘉全。监察委员叶耀鹏、陈永祥、葛永光及马秀如傍晚举行记者会说明。

苏嘉全晚间举行记者会表示,农舍、祖坟争议,都是总统选举期间,由中国国民党发动,动用媒体、名嘴的恶意操作,目的就是对他人格谋杀,换取选举利益。

他说,农舍与个人公职职务毫无关系。总统选举期间,农舍经相关程序检视,确认合法后捐给屏东县长治乡公所,乡公所确认所有农舍执照使用、农地使用后接受捐赠。

苏嘉全表示,选举已经过去,监察院有必要当国民党的打手,滥权弹劾吗?建农舍不是在担任屏东县长期间,监委的调查内容已误植时间;祖坟则是近30年前,他还没担任首长前,长辈就葬在这个地方。

他说,与律师讨论后,了解现行法规没有任何方式可救济个人遭监委滥权弹劾,他感到很无奈,也无法接受,只能再次表达抗议。

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晚间出席超越讲堂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总统选举时,看到行政机关都沦为国民党的打手,包括宇昌案、农舍案,后来司法都证明没违法,现在监察院又有接续动作,确实令人遗憾。

陈永祥受访时表示,监察院的审查会有10名监委,过半数监委赞成弹劾,怎么会是滥权弹劾?监察院如果真的滥权弹劾,也会受社会批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