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彈劾 蘇嘉全:無法接受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日電)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蘇嘉全今天表示,監察院針對農舍案彈劾他,他感到無奈也無法接受,並表達抗議。

監察院下午召開會議,討論蘇嘉全農舍案,並以6比4通過彈劾蘇嘉全。監察委員葉耀鵬、陳永祥、葛永光及馬秀如傍晚舉行記者會說明。

蘇嘉全晚間舉行記者會表示,農舍、祖墳爭議,都是總統選舉期間,由中國國民黨發動,動用媒體、名嘴的惡意操作,目的就是對他人格謀殺,換取選舉利益。

他說,農舍與個人公職職務毫無關係。總統選舉期間,農舍經相關程序檢視,確認合法後捐給屏東縣長治鄉公所,鄉公所確認所有農舍執照使用、農地使用後接受捐贈。

蘇嘉全表示,選舉已經過去,監察院有必要當國民黨的打手,濫權彈劾嗎?建農舍不是在擔任屏東縣長期間,監委的調查內容已誤植時間;祖墳則是近30年前,他還沒擔任首長前,長輩就葬在這個地方。

他說,與律師討論後,了解現行法規沒有任何方式可救濟個人遭監委濫權彈劾,他感到很無奈,也無法接受,只能再次表達抗議。

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晚間出席超越講堂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總統選舉時,看到行政機關都淪為國民黨的打手,包括宇昌案、農舍案,後來司法都證明沒違法,現在監察院又有接續動作,確實令人遺憾。

陳永祥受訪時表示,監察院的審查會有10名監委,過半數監委贊成彈劾,怎麼會是濫權彈劾?監察院如果真的濫權彈劾,也會受社會批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