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梦登户籍 成川崎市民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3日专电)家喻户晓的人气卡通人物哆啦A梦再等100年就要“诞生”了,今天日本川崎市特别颁发1张“特别住民票”给他,让他预先成为川崎市民。

哆啦A梦的生日设定为公元2112年9月3日,今天刚好是“100年前”。

川崎市特别选在今天,把“特别住民票(居民卡)”交给开幕满1年的“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这里也就是哆啦A梦的户籍地所在。

特别住民票上不但有哆啦A梦的卡通图案,还记载了他的简介、身高、体重,哆啦A梦的身高是129.3公分、体重129.3公斤、胸围也是129.3公分,十分肥胖。

家人栏写着“野比大雄”等,妹妹则是“哆啦美”,喜欢的食物“铜锣烧”、讨厌的东西“老鼠”等也都记载在住民票上。

川崎市市长阿部孝夫把住民票交给博物馆馆长伊藤善章,阿部表示,“哆啦A梦是最有名的川崎市民,希望他能以观光、文化大使的身份,向国际社会宣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