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试所50公分矮稻 阳台可种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 3日电)农委会农业试验所表示,有一种矮性稻株高约50公分,只有一般稻1/2至1/3的高度,可供民众栽种在阳台或屋顶。

所方表示,农业试验所国家作物种原中心保存超过1万种各类稻种原,植株高度从35到200公分不等;生长习性有各种不同成熟期,再加上对各种逆境,例如高温、干旱及病虫害等各有不同抗性,构成种原中心稻遗传资源的多样性,可供台湾稻作育种人员运用。

所方强调,与大多数田间栽培稻品种的株高100至150公分、穗长20至35公分相比,农试所种原中心保存的矮性稻株高约50公分,只有一般稻1/2至1/3的高度,却可结出16公分长的稻穗。

矮性稻品系属于籼稻,米粒较无黏性,食味中下;这种矮性稻除了供农业研究人员作为育成株高较矮,且不易倒伏的栽培品种的亲本来源外,也可供城市居民在自家阳台或屋顶花园栽种,体验种稻辛苦与乐趣之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