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追杀S3 三星股价倒地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全球手机龙头三星电子早盘股价下跌,跌幅创下1周之最,主因苹果瞄准将三星最热销新机S3列入禁销行列,苹果与三星之间延烧全球4大洲的专利大战如今是愈演愈烈。

据彭博报导,首尔时间上午11点18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股价挫跌1.4%,报121万6000韩元,恐创下8月27日来最大跌幅。美国法院陪审团裁定三星抄袭苹果(Apple)iPhone后,三星在败诉后首日交易,亦即27日狂泻7.5%。

苹果指控三星的抄袭产品充斥市场,并要求将三星新机Galaxy S3列入侵权名单。S3是三星热销机型最新款,苹果去年首次提告三星时,S3还尚未问世。苹果8月在美胜诉,将获赔10.5亿美元。

韩华证券(Hanwha Securities Co.)驻首尔分析师安圣浩(Ahn Seong Ho,译音)今天接受电访指出:“苹果此举可能不会立即冲击销售,但恐逐渐损及三星新机形象。各报章媒体的头版头条均暗示苹果才是领先原创,而三星只是一昧的抄袭。”(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