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追殺S3 三星股價倒地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全球手機龍頭三星電子早盤股價下跌,跌幅創下1週之最,主因蘋果瞄準將三星最熱銷新機S3列入禁銷行列,蘋果與三星之間延燒全球4大洲的專利大戰如今是愈演愈烈。

據彭博報導,首爾時間上午11點18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股價挫跌1.4%,報121萬6000韓元,恐創下8月27日來最大跌幅。美國法院陪審團裁定三星抄襲蘋果(Apple)iPhone後,三星在敗訴後首日交易,亦即27日狂瀉7.5%。

蘋果指控三星的抄襲產品充斥市場,並要求將三星新機Galaxy S3列入侵權名單。S3是三星熱銷機型最新款,蘋果去年首次提告三星時,S3還尚未問世。蘋果8月在美勝訴,將獲賠10.5億美元。

韓華證券(Hanwha Securities Co.)駐首爾分析師安聖浩(Ahn Seong Ho,譯音)今天接受電訪指出:「蘋果此舉可能不會立即衝擊銷售,但恐逐漸損及三星新機形象。各報章媒體的頭版頭條均暗示蘋果才是領先原創,而三星只是一昧的抄襲。」(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