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冤家 再尬TV市场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3日电)苹果三星这对专利冤家不但因智慧手机、平板电脑在全球各地法院杠上,现在在新兴的连网电视市场布局又要再度交手。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表示,今年全球已经有将近27%的收视户采用联网电视,预估到2016年,全球将有2/3的付费电视用户具联网影音装置。

资策会MIC表示,苹果(Apple)尝试复制iPod成功模式,结合影音内容推出更具竞争力的终端装置,2012年上市的第3代Apple TV,已具备高画质(Full HD)的播放功能,可以在iTunes平台租赁,同时还内建YouTube、MoblieMe、Flickr等社群网站连结,并导入美国知名节目的串流影音服务。

由此可窥见Apple公司想要整合硬体设备商及软体服务商,形成庞大的影视服务经济规模的雄心壮志。

资策会MIC指出,韩国三星(Samsung)也动作积极,在2011年推出历经 5年研发改善的Smart Hub平台,将电视延伸为居家联网的智慧核心装置,可显示并播放家中所有与电视连接设备的数位内容;应用软体市集拥有超过1000个应用程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