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冤家 再尬TV市場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3日電)蘋果三星這對專利冤家不但因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在全球各地法院槓上,現在在新興的連網電視市場布局又要再度交手。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表示,今年全球已經有將近27%的收視戶採用聯網電視,預估到2016年,全球將有2/3的付費電視用戶具聯網影音裝置。

資策會MIC表示,蘋果(Apple)嘗試複製iPod成功模式,結合影音內容推出更具競爭力的終端裝置,2012年上市的第3代Apple TV,已具備高畫質(Full HD)的播放功能,可以在iTunes平台租賃,同時還內建YouTube、MoblieMe、Flickr等社群網站連結,並導入美國知名節目的串流影音服務。

由此可窺見Apple公司想要整合硬體設備商及軟體服務商,形成龐大的影視服務經濟規模的雄心壯志。

資策會MIC指出,韓國三星(Samsung)也動作積極,在2011年推出歷經 5年研發改善的Smart Hub平台,將電視延伸為居家聯網的智慧核心裝置,可顯示並播放家中所有與電視連接設備的數位內容;應用軟體市集擁有超過1000個應用程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