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吁为伊核计划设清晰“红线”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国际原子能机构周四报告说伊朗在地下的铀浓缩离心机数量自今年5月以来增加了一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星期天表示,这一报告证实了国际社会的制裁绝对没有拖延伊朗在核项目上的进展。他呼吁国际社会为伊朗设定清晰的不可逾越的“红线”,同时显示出阻止伊朗核计划更大的决心。

内塔尼亚胡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证实了国际社会的制裁,拖累了伊朗的经济,但绝没有拖延伊朗在核项目上的进展。”

他认为,国际社会没有给伊朗制定一条清晰的红线,也没让伊朗看到它们要阻止其核计划的决心。

“如果伊朗看不到这条清楚的红线,和这种明确的决心,它就不会停止推动核计划。”

内塔尼亚胡这番言论显示了以色列对它的主要盟友美国等越来越没有耐心了。这些国家一直劝内塔尼亚胡给外交方式和制裁更多的时间,并推迟任何对伊朗的单方面袭击。由于在伊朗核问题上的分歧,内塔尼亚胡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关系陷入了冰冷期。

以色列官员表示,希望奥巴马能对伊朗发出更严厉的措辞,美国有可能要采取军事行动。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