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35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新闻周刊(335)下面来看本周大事件

国航飞机被强令返航 高官外逃传言四起

8月29日,中国官方称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由北京飞往纽约的CA981航班(机型747)因受到威胁,在飞行7个多小时后被迫返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降落,据大纪元消息称,有一名中共政治局级别高官私自离境外逃失败。此消息在网络热传,但被新浪关闭删除。

邵阳退休女工烧死三领导

27号上午,湖南省邵阳市自来水公司内退职工石燕飞,因为怀疑公司领导“违规安置关系户”,使得自己的小孩没得到该有的工作,愤而带着汽油冲进6楼公司党委开会现场纵火,公司党委正、副书记和一名经理死亡,另有4人受伤,石燕飞本人也当场受伤随即跳楼自杀伤重死亡。有评论指出,中国体质腐败,百姓求告无门,对政府已经没有信任。因而他们不再走上访途径,而是采用激烈的方式抗议。

四川电站泥石流 传数百人被埋

近期中国大陆各地灾害和事故频传。8月30号晚至31号凌晨,四川省凉山州锦屏水电站因暴雨引起泥石流。官方报导10人死亡,14人失踪。但据9月1日从灾区逃出来的民众表示,死亡人数远远超过官方数字,最少有二、三百人死亡。当地殡仪馆已经摆不下。据称目前灾区断水断粮,通讯中断。

中国四川煤矿爆炸 41人死

四川攀枝花市西区肖家湾煤矿8月29日傍晚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已上升到41人,还有4人仍被困井下。目前救援还在进行。

陕西特大车祸36死

26号凌晨约2点,陕西延安一辆长途卧铺车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双层卧铺客车,和一辆罐车(装有甲醇)追尾,两车起火,造成36人死亡,3人受伤。据不完全统计,卧铺客车交通事故近年来时有发生,在短短的一年半时间,5起特大事故,造成至少115名人死亡。

缅甸2千多流亡人士 从黑名单中除名

28号,缅甸当局表示,已把2千多名流亡海外的人士,从一项入境黑名单当中删除,让他们可以自由返回缅甸。据了解,缅甸当局的黑名单共有6,156人,都是被认为危害国家安全而遭禁止入境。这一波删除的2,082人,都是以前各部会的公务员﹔这也是缅甸总统添盛政府去年接管政权以来所展现的最新一波改革措施。稍早添盛宣布,废除出版物事先审查制度,让缅甸拥有出版自由。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绚烂开幕

8月29号,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在意大利水城绚烂开幕。今年是威尼斯电影节80周年,跟历年一样,红毯上星光熠熠,众明星光彩夺目。今年的开幕影片,是印度女导演米拉•奈尔执导的《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为期11天,共有10部欧洲电影、4部美国电影和4部亚洲电影,将角逐金狮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