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335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新聞週刊(335)下面來看本週大事件

國航飛機被強令返航 高官外逃傳言四起

8月29日,中國官方稱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由北京飛往紐約的CA981航班(機型747)因受到威脅,在飛行7個多小時後被迫返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降落,據大紀元消息稱,有一名中共政治局級別高官私自離境外逃失敗。此消息在網絡熱傳,但被新浪關閉刪除。

邵陽退休女工燒死三領導

27號上午,湖南省邵陽市自來水公司內退職工石燕飛,因為懷疑公司領導「違規安置關係戶」,使得自己的小孩沒得到該有的工作,憤而帶著汽油衝進6樓公司黨委開會現場縱火,公司黨委正、副書記和一名經理死亡,另有4人受傷,石燕飛本人也當場受傷隨即跳樓自殺傷重死亡。有評論指出,中國體質腐敗,百姓求告無門,對政府已經沒有信任。因而他們不再走上訪途徑,而是採用激烈的方式抗議。

四川電站泥石流 傳數百人被埋

近期中國大陸各地災害和事故頻傳。8月30號晚至31號凌晨,四川省涼山州錦屏水電站因暴雨引起泥石流。官方報導10人死亡,14人失蹤。但據9月1日從災區逃出來的民眾表示,死亡人數遠遠超過官方數字,最少有二、三百人死亡。當地殯儀館已經擺不下。據稱目前災區斷水斷糧,通訊中斷。

中國四川煤礦爆炸 41人死

四川攀枝花市西區肖家灣煤礦8月29日傍晚發生瓦斯爆炸事故。死亡人數已上升到41人,還有4人仍被困井下。目前救援還在進行。

陝西特大車禍36死

26號凌晨約2點,陝西延安一輛長途臥鋪車發生特大交通事故,一輛雙層臥舖客車,和一輛罐車(裝有甲醇)追尾,兩車起火,造成36人死亡,3人受傷。據不完全統計,臥鋪客車交通事故近年來時有發生,在短短的一年半時間,5起特大事故,造成至少115名人死亡。

緬甸2千多流亡人士 從黑名單中除名

28號,緬甸當局表示,已把2千多名流亡海外的人士,從一項入境黑名單當中刪除,讓他們可以自由返回緬甸。據了解,緬甸當局的黑名單共有6,156人,都是被認為危害國家安全而遭禁止入境。這一波刪除的2,082人,都是以前各部會的公務員﹔這也是緬甸總統添盛政府去年接管政權以來所展現的最新一波改革措施。稍早添盛宣佈,廢除出版物事先審查制度,讓緬甸擁有出版自由。

第69屆威尼斯電影節絢爛開幕

8月29號,第69屆威尼斯電影節在意大利水城絢爛開幕。今年是威尼斯電影節80週年,跟歷年一樣,紅毯上星光熠熠,眾明星光彩奪目。今年的開幕影片,是印度女導演米拉•奈爾執導的《拉合爾茶館的陌生人》。本屆威尼斯電影節為期11天,共有10部歐洲電影、4部美國電影和4部亞洲電影,將角逐金獅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