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需求旺 逢低分批布局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 2日电)由于市场推测美国联准会(Fed)即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激励金价再创波段高点;黄金专家表示,黄金避险、保值及抗通膨的特色受青睐,金价逢拉回可分批布局

美国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举行的年度论坛上表示,将酌情提供更多宽松政策促进经济成长。投资人预期QE3最快跟着9月联准会利率决策会议一起出笼。

市场对QE3的预期,激励纽约期金上周五每盎司收在1687.6美元,周线收红,国际金价再创波段高点。

台湾银行黄金分析师表示,全球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在,金市投资气氛偏多,加上即将进入下半年黄金需求旺季,预期金价拉回幅度有限,投资人一旦遇金价回档,可分批逢低布局

元大宝来投信表示,全球实体黄金购买量续创历史新高、油价与美元走势稳定,目前金价在1650美元附近有支撑,投资人可买进布局。

宝来黄金期信基金经理人方立宽指出,黄金自 7月起涨至今,面临技术面拉回压力,不过由于目前处于黄金消费旺季,欧美央行即将召开利率决策会议,市场认为将出现中性偏多的结论,吸引中长线买盘进驻。

他表示,依历史统计显示,黄金下半年平均涨幅约15%,今年金价有机会挑战1800美元,一旦技术面出现显着拉回,正是投资人进场布局的好时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