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红色江山” 十八大前改革派太子党吁民主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8月30日,有海外中文网站转发了中共元老陈毅之子陈小鲁、张北英等四人“致中共十八大代表的公开信”,信中从党内宪政的角度,呼吁中共党代表切实履行职能,从而建构一定程度上的党内民主。

“红二代”发声吁党内民主

据《法广》刊发报导引述该公开信的部分内容称,陈小鲁等人的公开信,并未太多地谈及具体政见,而只是从中共党内制度建构的角度,呼吁党代表“珍视手中权力”并希望加强党代会对中央领导机构和领导干部的监督。

报导说,公开信署名的四人为陈小鲁、张北英、王彦君和孙胜利,自称是“几位有近四十年党龄的党员”,想对即将召开的十八大两千多名代表提出了几点希望,同时建议改变历来党代会“走形式,走过场”的倾向,加强党代会对中央领导机构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并将全党和全国人民要求从制度、体制上遏制腐败的强烈愿望带到党代会上。

公开信还提出,党代表有权向所代表的党组织要求提供必须的履职工作条件。党组织应根据党代表的需要,配备文秘人员、提供电脑、通讯等必需条件,并根据党代表的要求安排调查、访问、座谈、咨询、查阅档、档案等活动。

信中还建议,两千两百多名中共十八大党代表,向社会公布个人电话号码、电子邮箱位址和通讯位址,便于党员和群众直接联系,便于更广泛地听取意见和建议等等。

网络曾曝太子党要求公示财产的公开信

据《法广》消息,今年5月份,也曾有一份由由马晓力、任小彬、崔午年等三人起草的“为18大代表及新中委财产公开事宜致中共中央的公开信”在网路上被公开。

据了解,此三人在“六四”前都曾担任中共中央统战部、组织部的司局级职务。据起草者所述,该公开信在2月17日分别寄给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中央组织部。此后又在网路上公布,“诉诸公众”。

三人呼吁,中共十八大代表向选举他作为代表的那级组织的全体党员公布他的个人和家庭的财产状况;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中央纪委委员的候选人,向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公布他的个人和家庭的财产状况。三人还建议,十八大后会后,当选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应该并且必须向全体党员公布他的个人和家庭的财产状况。

据悉,上述公开信在北京政治圈中引起了不小反响,有传言称,因为当时对薄的家庭财富的调查正在进行,而马晓力又有西北背景,被指与即将接任大位的储君有关,一度引起不小的风波。

据了解,“红二代”针对十八大发声已有多次,此前《纽约时报》曾报导,今年2月4日,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在保利大厦天地剧场举行团拜会,参加者达一千多人,许多要人纷纷出席。此后,该团体发表了“我们对十八大的建议”的文章,矛头直指党内腐败,称党的自我纠错能力与制度一直缺失,人民群众已忍无可忍等,引发广泛关注。

有评论说,中共红二代成分复杂,政见分歧也很大,其中改革派有之,毛派江派也不乏其人,这一力量对未来中共执政局面的影响,仍需持续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