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紅色江山」 十八大前改革派太子黨籲民主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8月30日,有海外中文網站轉發了中共元老陳毅之子陳小魯、張北英等四人“致中共十八大代表的公開信”,信中從黨內憲政的角度,呼籲中共黨代表切實履行職能,從而建構一定程度上的黨內民主。

“紅二代”發聲籲黨內民主

據《法廣》刊發報導引述該公開信的部分內容稱,陳小魯等人的公開信,並未太多地談及具體政見,而只是從中共黨內制度建構的角度,呼籲黨代表“珍視手中權力”並希望加強黨代會對中央領導機構和領導幹部的監督。

報導說,公開信署名的四人為陳小魯、張北英、王彥君和孫勝利,自稱是“幾位有近四十年黨齡的黨員”,想對即將召開的十八大兩千多名代表提出了幾點希望,同時建議改變歷來黨代會“走形式,走過場”的傾向,加強黨代會對中央領導機構和領導幹部的監督;並將全黨和全國人民要求從制度、體制上遏制腐敗的強烈願望帶到黨代會上。

公開信還提出,黨代表有權向所代表的黨組織要求提供必須的履職工作條件。黨組織應根據黨代表的需要,配備文秘人員、提供電腦、通訊等必需條件,並根據黨代表的要求安排調查、訪問、座談、諮詢、查閱檔、檔案等活動。

信中還建議,兩千兩百多名中共十八大黨代表,向社會公佈個人電話號碼、電子郵箱位址和通訊位址,便於黨員和群眾直接聯繫,便於更廣泛地聽取意見和建議等等。

網絡曾曝太子黨要求公示財產的公開信

據《法廣》消息,今年5月份,也曾有一份由由馬曉力、任小彬、崔午年等三人起草的“為18大代表及新中委財產公開事宜致中共中央的公開信”在網路上被公開。

據瞭解,此三人在“六四”前都曾擔任中共中央統戰部、組織部的司局級職務。據起草者所述,該公開信在2月17日分別寄給了中共中央辦公廳、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和中央組織部。此後又在網路上公佈,“訴諸公眾”。

三人呼籲,中共十八大代表向選舉他作為代表的那級組織的全體黨員公佈他的個人和家庭的財產狀況;中央委員和候補中央委員、中央紀委委員的候選人,向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會公佈他的個人和家庭的財產狀況。三人還建議,十八大後會後,當選的第十八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應該並且必須向全體黨員公佈他的個人和家庭的財產狀況。

據悉,上述公開信在北京政治圈中引起了不小反響,有傳言稱,因為當時對薄的家庭財富的調查正在進行,而馬曉力又有西北背景,被指與即將接任大位的儲君有關,一度引起不小的風波。

據瞭解,“紅二代”針對十八大發聲已有多次,此前《紐約時報》曾報導,今年2月4日,北京延安兒女聯誼會在保利大廈天地劇場舉行團拜會,參加者達一千多人,許多要人紛紛出席。此後,該團體發表了“我們對十八大的建議”的文章,矛頭直指黨內腐敗,稱黨的自我糾錯能力與制度一直缺失,人民群眾已忍無可忍等,引發廣泛關注。

有評論說,中共紅二代成分複雜,政見分歧也很大,其中改革派有之,毛派江派也不乏其人,這一力量對未來中共執政局面的影響,仍需持續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