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聚平溪 心型天灯飞山城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日电)受台风影响延期的新北市七夕情人节活动,今天晚间在平溪区菁桐国小举行,心型天灯冉冉升空,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

尽管情人节已过,菁桐国小今天仍飘散着爱情、亲情、友情的幸福;在音乐陪衬下,101对爱侣一同施放心型爱情天灯,延续七夕的爱意。

新北市副市长许志坚祝福天下有情人永远幸福美满;他说,天灯的造型千变万化,除了传统天灯及心型天灯与南瓜天灯外,还有更多创意与巧思的天灯,让平溪天灯展现多样风貌。

市府观光旅游局准备240盏传统天灯提供彩绘,民众大显身手,与家人、朋友、情人协力完成;有孩童画可爱的小熊、小鸟和猫头鹰。

欣韵二重唱张玉霞、张玉玲姊妹,演唱一连串精彩的情歌,伴随冉冉升空的天灯,让平溪夜空特别浪漫。

另外,为庆祝孔明1831岁诞辰,市府观旅局也将于8日在平溪十分老街武侯祠纪念馆,举办绕境活动,沿途将在老街放天灯。

天灯是利用热空气的原理升空,因造型像孔明帽,又称为“孔明灯”;天灯升空后,大小闪烁的火球,随气流飘向远方。早期在平溪拓垦的移民,常遭盗匪打劫、杀戮,以放天灯为信号,互报平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