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聚平溪 心型天燈飛山城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日電)受颱風影響延期的新北市七夕情人節活動,今天晚間在平溪區菁桐國小舉行,心型天燈冉冉升空,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

儘管情人節已過,菁桐國小今天仍飄散著愛情、親情、友情的幸福;在音樂陪襯下,101對愛侶一同施放心型愛情天燈,延續七夕的愛意。

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祝福天下有情人永遠幸福美滿;他說,天燈的造型千變萬化,除了傳統天燈及心型天燈與南瓜天燈外,還有更多創意與巧思的天燈,讓平溪天燈展現多樣風貌。

市府觀光旅遊局準備240盞傳統天燈提供彩繪,民眾大顯身手,與家人、朋友、情人協力完成;有孩童畫可愛的小熊、小鳥和貓頭鷹。

欣韻二重唱張玉霞、張玉玲姊妹,演唱一連串精彩的情歌,伴隨冉冉升空的天燈,讓平溪夜空特別浪漫。

另外,為慶祝孔明1831歲誕辰,市府觀旅局也將於8日在平溪十分老街武侯祠紀念館,舉辦繞境活動,沿途將在老街放天燈。

天燈是利用熱空氣的原理升空,因造型像孔明帽,又稱為「孔明燈」;天燈升空後,大小閃爍的火球,隨氣流飄向遠方。早期在平溪拓墾的移民,常遭盜匪打劫、殺戮,以放天燈為信號,互報平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