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战乱 叙利亚儿童离乡背井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讯】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血腥屠杀夺去了数以万计平民的生命,并且迫使大量难民逃往邻国避难,这其中有很多是在人生道路上刚刚起步的孩子。

叙利亚和伊拉克边界城市埃尔卡伊姆的一座中学内,临时居住了300多名叙利亚难民,其中包括100多名10岁以下的儿童。

政府军和反对派7月份以来在埃尔布吉迈尔的交火,让他们逃亡到这里。面对镜头,天真无邪的孩子们充满了好奇,他们在院子里玩耍,仅有的玩具是一个足球和一个被当作汽车的垃圾箱。在这里,孩子们非常想念自己的家。

艾哈迈德:“这个学校里没有我想玩的东西,我在这里不开心,在我自己的国家,我的家里,我觉得舒服,可以到处去玩,这里我不能离开学校,有门卫害怕我们(出去)。”

艾哈迈德逃离家园时离开了爸爸,从此失去联系,虽然他在这里交到了新朋友,还是不开心,因为他想念家里的伙伴。

一个小女孩也非常思念她的家,她说:“在埃尔布贾迈尔,我们有一个公园,有很多玩的,但是,这里什么玩的都没有。”

叙利亚政府军对本国人民的血腥镇压已经导致上万人死亡,几十万人逃离家园,最近的屠杀行动不断升级,联合国最近表示,在周边国家已登记的叙利亚难民已达21万多人,很可能再次导致难民潮。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